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委:为优秀基层干部健康成长创造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7月23日电(记者陈澎)湖南省委最近作出决定,提拔5名优秀的县(市、区)委书记到省直厅局任职,提拔5名优秀的乡镇党委书记到省直厅局任正副处长,并将这一做法形成制度。

  正如湖南省委一位主要领导同志所说,这次对10位县乡干部的提拔使用,其意义不仅是这几个干部的个人提拔问题,而是要通过这一举措,营造整个社会理解、尊重、支持、

爱护县乡基层干部的浓厚氛围,引导、激励更多的干部到基层建功立业。

  湖南的决策者能够认识并重视基层工作,让人称道。

  但同时必须看到,当前也还有一些地方抓基层、基础工作的理念没有创新,看待基层干部的眼光依然陈旧,一些地方还存在领导机关对基层“压担子、交任务多,批评埋怨多,体谅支持少”的现象,使得部分基层干部感到位卑无为,无用武之地。

  “县乡治则天下安,县乡稳则大局稳”“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两句警语,深刻揭示了基层、基础工作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当前,县乡两级党政机构任务重,矛盾多,压力大,手段有限,条件艰苦,工作辛苦。如何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干部,将直接体现各级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如何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让更多的优秀基层干部健康成长,必须引起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

  我们期待着更多的关注基层工作、关心基层干部的举措和制度出台,这不仅是基层干部的福音,更是广大老百姓的福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