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兰州第一隧开工“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53 兰州晨报

  海窑公路隧道工程迟难开工省市相关部门联手“会诊”

  本报讯(记者张隆)今年4月27日举行奠基仪式的兰州第一长公路隧道———兰州红古区海(石湾)窑(街)隧道工程,尽管建设资金全部到位,但因各种原因迟迟不能开工。7月22日,由兰州市发改委牵头,会同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公路局、兰州市交通局、红古区政府及铁道部乌鞘岭隧道专家、工程设计单位对该项工程目前存在的疑难“杂症”进行了联合

“会诊”,并为该项工程出谋划策,为在今年年底前顺利开工建设扫清障碍。

  在此次会议上,省上、市上与会各部门对该工程目前尚未完成的开工前有关特许经营手续、路权审批等开工准备手续的完善给予政策、法规指导,同时,与会部门的工作人员及专家建议红古区政府抽调专门人员负责该项工程的政府前期服务工作,省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表示,将在省政府特许经营权许可的前提下,按照有关办理时限尽快核准该项目,为此项富民工程开工打开“绿灯”。

  此外,与会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有关专家就该工程设计、环保、工程弃渣、排水、地质勘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均认为该项工程可行性强,是一项惠民工程,需要尽快实施。

  据介绍,海窑隧道工程全长5.33公里,是目前兰州市最长的公路隧道工程。工程建成后将起到加强海、窑两地的经济发展联系,解决目前海、窑两地道路经常滑坡、坍塌等问题及改善公路交通安全状况的作用。

  相关链接

  海窑隧道工程简介

  该隧道是我省第一个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BOT项目(通过国际、国内招商引资、投资及国内融资、集资形式,而政府不投资,仅授予项目公司特许权,由该公司负责融资和组织建设,建成后负责经营及偿还贷款,在特许期满后将该项目移交给当地政府的建设经营模式称为“BOT”项目),投资方为甘肃欣正投资有限公司,计划投资总额为2.5亿元,隧道工程设计为单洞双向二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路面总宽度为10米,计划工期为2年。该隧道建成后,将成为兰州市最长的公路隧道。

  本报记者张隆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