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一夜情“正名”惹众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19 兰州晨报

  社会学家李银河言语前卫遭电视节目现场观众“炮轰”李银河

  本报讯据《重庆晚报》报道,21日下午,受江苏电视台“七夕东方情人节”文化论坛邀请,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来到南京新街口国际影城做一个“关于爱情”的讲座。在交流过程中,李银河对于“多边恋”、“一夜情”等敏感问题所持的态度,前卫得令现场很多观众瞠目结舌。最后,几位老人实在听不下去,激动地站起来和李银河唱起了“对台戏”。

  憧憬“多边恋”

  在“关于爱情”的讲座里,李银河已经显露出她对于“多边恋”的憧憬。她认为,爱情应该“既强烈,又不排他”。

  有不少观众对此表示质疑,在现场发问,这种“多边化”的家庭打破了传统“核心家庭”的格局,会不会造成社会的不平衡乃至混乱?李银河回答得有些牵强:“一切东西都应该要丰富多彩。如果家庭都只是一夫一妻这个模式,反而显得过于单调。”

  为“一夜情”正名

  婚外恋和一夜情是都市生活中妨碍家庭幸福的“毒瘤”,李银河却在现场为它们“正名”:“任何人都有和除了配偶之外的第三人发生性关系的权利。婚外情是错误的,只是因为它违反了婚姻法。至于一夜情,只要是单身,不仅有这个权利,在道德上也完全没有问题。”

  老太太现场反驳

  李银河令人吃惊的回答让现场的观众有些激动。一位老太太实在听不下去了,她愤怒地站起身来大声反驳:“我来说几句,我来说几句。我觉得还是一夫一妻制有利于社会的发展。人还是要保守一点好!”

  老太太一席话引来了现场的一片掌声。遭到“炮轰”的李银河表情明显很尴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