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月收到16封录取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这些天,对于高淳县桠溪镇的中考学生来说,碰上了闹心事,考生们连续收到了十多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最多的学生一天能拿到4封通知书,初步统计这半个月来,平均每个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超过16封。

  据当地投递录取通知书的小张介绍,在他的投递范围共100多名考生,从7月7日开始,一些学校中考录取通知书开始下发过来,一直没停过,每天均在100多封以上。截止到7月

22日,他所在的邮局已为考生投递录取通知书上千封。

  从封面地址看,通知书大都来自南京、无锡等地的职业、电子信息等学校,下发通知书的学校多达十多所。在通知书发送期间,有的考生还能同时收到同一学校两封录取通知书。

  据一些考生家长反映,今年这些学校招生为抢生源真是想尽办法。这些学校在发放录取通知书的情况下,还通过多种途径获取考生家中的电话号码,直接进行电话招生,还有一些学校干脆派出老师到考生家中上门招生。昨天,该镇胥河村一考生一下子收到无锡、苏州、南京等4所职业技术学校同时寄来的录取通知书。他告诉记者,这些学校他根本没有填报过,通知书就发来了。

  投递员小张介绍,一些学校下发通知书还真有点怪。昨天邮局收到几十封南京某职校发来的挂号式录取通知书,收件人地点都是高淳县桠溪镇定埠三陇村郑某某收,定埠曙光村许某某收等字样。做过多年投递工作的小张说,在定埠片区根本没有三陇、曙光等村名,这通知书简直是乱发。

  据了解,桠溪镇共有22个行政村,822名中考生,自7月上旬中考通知书下发以来,该镇顾陇、定埠、桠溪3家邮电所已投递1万多封,每名考生平均下来收到录取通知书16封以上。考生家长反映,乱发往往会误导考生上学,这么多通知书,让他们也感觉很头疼。(通讯员高晓平)(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