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通人“漫步”太空不是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22 兰州晨报

  空游项目登峰造极花3500万美元就能“潇洒走一回”

  已经将3名游客成功送上太空的美国“太空冒险”公司日前又雄心勃勃地推出一项新的旅游项目———太空行走。报名参加太空游的游客只要在2000万美元旅费之外多付1500万美元,就能在太空多呆几天,并且到太空舱外走一遭。

  1500万体验极致自由90分钟穿梭日升日落

  据报道,“太空冒险”公司的总裁埃里克·安德森7月21日表示,额外支付1500万美元的游客将有机会穿上俄罗斯制造的奥兰宇航服,从国际太空站的俄罗斯舱段走出,在一名俄罗斯宇航员的陪伴下,体验90分钟的太空漫步。

  自1965年苏联宇航员列昂诺夫的第一次太空行走至今,获得过这种机会的宇航员约有150个。安德森表示:“这是太空飞行的‘圣杯’。”国际空间站在90分钟里恰好绕地球一圈,因此,游客将有机会看到太阳这边升起那边落下的景观。担任“太空冒险”公司顾问的前美国航空航天局(N ASA )宇航员汤姆·琼斯表示:“这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个人体验。会让你激动得热泪盈眶。”

  此外,1500万美元换来的也不止是一次舱外活动,这名太空游客的整个旅程将从10天延长到最多18天,可谓物有所值。

  “太空行走”太冒险NASA还未最终表态

  “太空冒险”公司早在一两年前就开始考察这一项目的可行性,安德森说,太空游客和陪伴他的宇航员将会保持很近的距离,不会有太大风险。俄罗斯太空署也已经批准了这一项目,载人航天项目的主管阿列克谢·克拉斯诺夫表示,内部可行性评估得出的结论是,只要身心条件合适,再接受额外的训练,太空游客是可以进行舱外活动的。

  如果你准备到舱外一游,集训时间将从6个月增加到7个月,其中1个月专门针对太空行走进行强化训练。

  不过,一些宇航员也对这种自费太空行走表示了担忧。第一个穿着俄罗斯宇航服进行太空行走的美国宇航员杰里·利恩格尔表示:“常识告诉我们,成为宇航员的人必须是接受长时间最严格训练的专家。你能想象驾驶飞机的驾驶员和副驾驶员没有一点飞行经验吗?”他担心的是,一旦这名游客在行走中操作不当,可能会危及陪伴他的宇航员。

  除了俄罗斯的批准,太空行走项目还需要获得参与国际空间站项目的另外15个国家的认可,包括美国、欧洲宇航局11个成员国、日本、加拿大和巴西。目前,N ASA还未对此表态,但安德森表示,俄罗斯官员相信会获得合作伙伴的同意。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