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批补报看的多报的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补报进行。据统计,全大市有资格参加第二批高校志愿补报的共有1036人,其中文科349人,理科687人。市三区共有224人可参加补报。同一批补报时的冷清场面相比,二批补报虽然多了点“人气”,但依然是看的多,报的少。

  二、三、四批同时补报

  上午,记者在市高招办公示窗上看到,现场推出的二批补报院校有近200所,前来补报或来看看的考生中,有二批、三批以及四批的。这是因为嘉兴学院南湖学院【与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筹)合作班】和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与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筹)合作班】,临时列入我省第三批招生,考生可填报第三批上述两校的志愿。凡高考成绩在第四批线上尚未被录取且有意报考上述两所院校的考生,也可填报志愿。不过,尽管如此,考生们的补报热情似乎并不十分高。

  专业不错,学校太远

  记者在现场发现,今年第二批补报的高校分布的地域与往年大致相同,大多数集中在新疆、云南、西安、湖南等中西部地区,省内高校寥寥无几。但据观察,本次补报高校的专业比往年“热”了点。文科专业如经济学、法学、人力资源管理等热门专业均在补报行列,理科专业则更多趋向于实用性,如计算机专业,软件工程、汽车工程、制药工程专业都有补报名额。

  面对不错的专业,但不少考生因为路途遥远而再三犹豫。记者在市高招办了解到,宁波多数考生依然将目标瞄准了省内高校。

  录取通知书寄发时间不一

  市高招办提醒:录取通知书由各录取院校寄发,各院校录取通知书寄发时间不一,考生如需知道寄发的确切时间,可直接与被录取院校联系。

  另外,考生档案由浙江省考试院在本次录取结束后直接寄被录取学校,考生一律不自带档案。个别外省院校要求自带档案的,考生可在报到时向学校说明。(实习生景玥记者朱志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