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将建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23日电(记者 王艳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项目建设日前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国家和甘肃省将共同投资近8000万元人民币在兰州建设这一国际中心。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主任、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喜文华说,该项目建设包括三部分内容,其中集研发、培训、国际会议中心为一体的联合国

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大楼为项目主体部分。另外,项目还将对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太阳能采暖与降温技术试验示范基地”进行修缮、改造。

  根据批复,不包括土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项目总投资7912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6000万元,另外1912万元投资由甘肃省省级预算内基建资金解决。

  中心大楼选址在风景秀丽的兰州市黄河北岸中心滩。喜文华说,目前清华大学等4家单位已经提供了8套建筑设计方案,评审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有望年内开工。中心项目落户兰州,与中国政府重视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研发和利用、积极在发展中国家推广太阳能应用技术有着直接关系。喜文华说,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多年来举办数百期国内和国际太阳能技术培训班,已成为国际太阳能技术培训中心。去年10月,在兰州举行的一个国际会议上,23个国家的代表还联合发表了“国际太阳能技术合作兰州宣言”。

  去年12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代表和中国政府代表在维也纳正式签字,同意在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基础上建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