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班长永远无法重返校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班长永远无法重返校园了

  李春华(右一)三兄弟合影 通讯员 屈红芳供图 ■记者 颜宇东 范彬

  本报衡阳7月22日讯昨日傍晚,湖南师大三年级学生、共产党员李春华,在老家衡阳一口大水塘勇救两名溺水学生,自己却因体力不支牺牲,年仅22岁。

  李春华的家在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山田寺村。他家和其他五六户人家比邻而居,前面有一口大水塘。7月21日,他和父母及弟弟一直在自家的农田里收割早稻。晚7时许,李春华挑起一担稻谷回家。走近大水塘时,李春华听到几个妇女在呼救。两个小孩溺水了。

  李春华扔下扁担和箩筐,摘下草帽,纵身跳到了水塘里。救上一个后,他又去救第二个,因为劳累了一天,体力已经不支了。他使劲全力将小孩推上了岸,自己却沉了下去。救上来的两个孩子,一个15岁,一个11岁。

  原来,这两个孩子做完农活后,来到水塘边想洗一下身上的泥垢。嬉闹中,一不小心,两人都滑入了水塘。两人都不会游泳。水塘很深,一下子就淹没了他们的脑袋。当时在水塘边的只有几个妇女,她们都不识水性,只有高呼救命。男人们都还在农田里忙碌,农田离水塘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等男人们赶到的时候,李春华已经永远告别了他们。

  李春华是湖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的学生。他上有一个哥哥,下有一个弟弟,因为家庭非常贫困,学习成绩不错的哥哥和弟弟都放弃了学业。哥哥现在外面打工。村里人都说,李春华很懂礼貌,也肯帮助别人。得知噩耗,很多人泣不成声。而李春华的母亲,看到转眼间阴阳两隔的儿子,几次晕死过去。

  在抗洪一线病倒了的衡阳市雁峰区党委书记左慧玲,今天拔下针头即赶往山田寺村慰问李春华的亲人;民政部门、乡镇干部都来到了李春华的家中表示哀悼与慰问;师大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老师、李春华的同学们,也踏上了去衡阳的路途,送别他们的好学生、好同学……

  作为师大历史文化学院2003级历史一班班长,李春华深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他为人憨厚,对工作非常负责,和同学的关系也相当不错。李春华牺牲的消息很快被同学们知道了。今天,25个同学一起赶往衡阳。王老师说,考虑到天气炎热,怕出什么事情,她劝同学们只派代表去。但是他们每一个人都执意要去。王老师说:“我无法阻止他们。”

  他们和李春华永远不会在校园里重逢了。其实,李春华已经买好了7月23日返回长沙的车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