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期计算机遭受黑客木马入侵的现象时有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23日电(记者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日前报告说,近期一些网络攻击事件和计算机用户受到黑客木马入侵的现象时有发生,盗取QQ密码、银行账号的木马程序困扰着计算机用户。

  据介绍,这些木马常常利用IE浏览器或是计算机系统已知的漏洞进行传播,如果用户没有及时给计算机系统打上最新的系统补丁程序,在用户打开一些有问题的网页的同时,

就会自动下载并感染这些恶意木马程序。

  专家建议,计算机用户了解一些黑客木马特别是这类木马的基本特性,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秘信息,做好防护工作,免受不必要的损失。

  专家指出,近期病毒疫情总体上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态势,传播范围广、破坏力强的新病毒没有出现,一些老的流行时间长的病毒仍对计算机用户造成很大危害。

  针对这种情况,专家建议计算机用户及时升级防火墙和杀毒软件,并且了解一些流行病毒的基本特性和处理方法,能对病毒的防护和清除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