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3年内高危行业农民工全部纳入工伤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27 新华网

  

贵州:3年内高危行业农民工全部纳入工伤保险

  农民工问题是影响社会公平、稳定的大问题。(新华网资料图片 朱继东)

  新华网贵阳7月23日电(记者王丽)贵州省人民政府近日启动农民工“平安计划”,将在3年内使全省煤矿、非煤矿山、建筑等高风险企业的农民工全部纳入工伤保险。

  贵州省人民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实施农民工“平安计划”的工作方案》,其中规定今年省属国有重点煤矿企业及其农民工要全部纳入工伤保险覆盖范围,已启动小煤矿、非煤矿山和建筑企业参保工作的统筹地区,要加快推进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其他地区也要尽快明确小煤矿、非煤矿山和建筑等企业具体参保办法,为推进农民工参保提供政策支持。

  贵州省“平安计划”工作方案还规定,安全、煤矿和建筑等相关部门要通过要求用人单位出具参保证明等办法,把矿山、建筑等高风险企业参加工伤保险作为颁发企业安全许可证的必备条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