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部开发助学工程资助宁夏特困生82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30 新华网

  

西部开发助学工程资助宁夏特困生820名

  资料图片:7月2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名誉会长王郁昭(左)为志愿者授寻访总队旗。当日,2006新长城优秀特困高考生寻访行动启动。

  新华网银川7月23日电(马玉涛)“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宁夏受助大学生第五届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在银川启动。“西部开发助学工程”目前已资助宁夏特困学生820名,发放资助金达822万元。

  为帮助西部培养一批“用得上、留得住、养得起”的本土人才,2000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组织实施了“西部开发助学工程”。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受助学生每人受助2万元,资助金额是全国最高的,学费根据在校综合测评成绩进行减免。从2002年开始,“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向高中阶段进行延伸和拓展,开办了高中“宏志班”,专门招收品学兼优、家庭贫困、无力完成高中学业的学生,每人每年受助2000元,从2005年开始每人每年受助3000元。

  截至目前,宁夏已资助考入全国重点院校的特困大学生420名,资助特困高中生400人,发放资助金达822万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