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2:0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肖雯栎 实习生 王誉香

  本报7月22日讯被附近彻夜施工的工地困扰了一年多,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住在长沙市芙蓉区明星里2号的居民们很高兴。今天,居民代表将一面锦旗送到了长沙市环保局,感谢他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2005年,中天大厦项目在省艺术研究所旁投入建设施工。“这一年多来,我们几乎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艺术研究所的常瑞芳老师告诉记者,除了春节期间和雨雪天外,工地几乎每天都是连续20多个小时施工,各类机器通宵达旦地轰鸣,灰尘四散,高强度的噪音使附近居民常常彻夜难眠。

  居民们苦不堪言,曾多次向中天集团有关方面反映情况,但始终未能得到有效解决。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居民们甚至成立了一个住户维权小组。今年5月26日,维权小组和中天集团进行了一次会谈,达成了四条协议。然而会谈之后,中天集团没有遵守协议,彻夜施工依然如故。

  6月30日,维权小组来到长沙市环保局,直接找到长沙市环保局局长黎建反映情况。黎局长当即表态:“我们将作为一个大案来抓,一定还市民们一个清净。”随后几天,在环保部门的多方协调下,中天集团的施工情况大为改善。晚上10点以后,工地不再从事有高度噪音的工序,居民们再也听不到轰鸣作响的施工噪音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