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子荣”71岁宝刀不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2: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杨子荣”71岁宝刀不老

  童祥苓71岁高龄老当益壮 记者 付希华摄 本报7月22日讯今晚,在贺龙体育馆,我们又看到了那熟悉的台步和矫健的身姿,“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当这意气风发的唱腔再次响起的时候,整个贺龙体育馆沸腾了。“十九和弦”超级戏乐汇•戏曲嘉年华在71岁的老“杨子荣”童祥苓的《甘洒热血写春秋》中掀起了高潮。

  历时两个多月的“十九和弦”超级戏乐汇今晚在贺龙体育馆达到高潮,老“杨子荣”童祥苓,“花木兰”小香玉,“包拯”孟广禄,包括从我们湖南走向全国的老艺术家李谷一,纷纷登台献艺。家喻户晓的唱腔,各领风骚的名家名角,在“十九和弦还戏于民”的名义下更加炫目多彩。红叶组合戏曲联唱《红灯记》、《花鼓小调•瓜子红》拉开了戏曲狂欢的盛宴。当71岁的童祥苓矫健地出现在舞台,并以充沛的嗓音唱响《迎来春色换人间》和《甘洒热血写春秋》的时候,全场的叫好声中伴随的是感动的泪水。当童老走下舞台的时候,记者一直跟随着他走到休息室,默默地观察着他。只见他累得脚步不再像在舞台上那样有力,而且还轻轻摇着头,似乎对自己舞台表现不满意。几经斟酌,记者最终还是放弃了对他的采访,实在不愿意去打扰这位高龄的老人,他真的应该好好休息了。

  戏曲嘉年华将“超戏”推向高潮,似乎意味着“超戏”在狂欢中收场,然而用主办方的话而言“这永远不会结束”,八月间我们将在全国看到“超级大戏台”,“公共大戏台”亦会重新搭台,只要戏曲还在,票友还在,超级就永远不会结束。

  ■记者 李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