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震专家称云南地震属老震区的正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2:2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就22日上午在我国云南盐津发生5.1级地震,记者采访了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少泉,后者就地震情况做了一番解读。

  问:从日前河北文安地震到青海玉树,再到今天的云南盐津地震,为什么最近一段时间会频发地震?张少泉:这些地震都属于中等地震,它们都是正常活动,目前还没看出大的连片的问题,它们都比较分散。

  问:中等地震的界定范围是什么呢?张少泉:一般是六级以下。破坏力一般在中等以下。

  问:今年地震的次数和级别跟以往相比有什么特点呢?张少泉:主要这些地震都在老震区。文安是河北地震区,昭通是云南地震区,基本西南和华北这些地方每年都会发生一些地震,都是在老震区。这些都属于正常情况。

  问:今年正好是唐山大地震30周年。所以很多人会很敏感。那么地震的发生是不是有一个周期呢?张少泉:它有一个准周期。不是很精确的周期。像唐山这样大范围的地震的准周期一般是几百年。这些都是在一个大的地震周期背景下的能量释放。(北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