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贝鲁特公园里的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2:38 新华网

  

通讯:贝鲁特公园里的难民

  7月19日,以军飞机空袭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后腾起浓重烟雾。新华社发

  新华网贝鲁特7月22日电(记者潘立文王昕)黎以冲突本月12日爆发以来,黎巴嫩遭到以色列军队的频繁袭击和轰炸,目前已造成至少350人死亡,一千多人受伤,数十万黎巴

嫩平民离开家园,逃向北部避难。据当地媒体报道,黎巴嫩许多地方的学校已经住满了逃难的人,有些人则只得进入城市里的公园,大树下成了他们临时的家。

  22日下午,新华社记者来到位于贝鲁特市中心的萨纳伊阿公园,只见公园里的草坪上坐满了大人、孩子和老人,每棵树下都铺着草席或海绵垫,整个公园已经变成了一个难民营。

  黎巴嫩民间救济机构的工作人员萨尔久尼·坎塔尔告诉记者,目前这座公园里约有450名难民,他们大都来自黎南部地区,也有的来自贝鲁特南郊。他们中许多人的家已被以军战机炸毁。

  坎塔尔说,目前仅他们机构救济的难民就有一千多人,其中包括萨纳伊阿公园里的450人。他们向难民们提供食品、水、药品及海绵垫和席子等。坎塔尔希望,全世界都来看一看这些难民的遭遇,向他们提供帮助。

  在公园中心一个干枯的大水池边,志愿者正在向几十名难民儿童分发学习用具和儿童书籍。孩子们争先恐后地领取发放品,一个名叫穆罕默德的6岁小朋友天真地向记者展示他刚刚得到的一本儿童书,还有一个名叫穆萨的小朋友捧着刚领到书读了起来。他们似乎还不完全清楚为什么要离开自己的家园。

  哈桑·塔阿迈是22日下午刚从南部逃到这个公园的。他的家在距黎巴嫩南部城市苏尔约15公里的亚努赫村。他和家人从村里出发时,正赶上以色列飞机来轰炸,所幸全家人都没有出事。他说,由于主要公路被以军炸毁,他们一路上东拐西绕,从苏尔到贝鲁特约70公里的路程整整用了7个小时。

  另一个名叫阿里·卡拉姆的难民告诉记者,他在南部的家被以军炸毁了,他现在是无家可归。他还说,住在公园里实在是出于无奈,尽管在这里每天有饭吃有水喝,但这种树当房,地为床的难民生活实在不好过,希望这种日子能尽快结束。

  难民穆罕默德·巴辛也告诉记者说,他的家在距离苏尔市7公里的阿巴西亚村。他有7个儿女,其中5个同他一起暂避到贝鲁特的萨纳伊阿公园,另外两个较小的孩子随他妻子到山上的娘家逃难去了。这场冲突使得他们一家两地相隔。

  巴辛说,以色列的轰炸不仅打击了真主党,也打击了黎巴嫩的经济、基础设施和旅游业,“黎巴嫩人民已经经历了许多许多,已经够了。我们希望目前的这场灾难尽快结束,我们能够早日返回在黎巴嫩南部的家园”。(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