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庆祝建州5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3:55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23日电(记者石新荣)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凯里市民族体育场23日上午举行民族歌舞表演活动,隆重庆祝建州50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贺电说:50年来,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希望该州“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

发展,为不断把中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东南部,聚居着苗、侗、汉等47个民族440多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1.87%,是中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总人口和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州。尤其是苗族、侗族同胞,人口众多,文化悠久,被誉为“世界苗侗文化遗产保留核心地”。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成立于1956年7月23日。2005年,全州生产总值和财政总收入分别达到144.73亿元和13.18亿元,扣除物价因素,分别是自治州成立时的115倍和88倍。

  2005年,全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707元,扣除物价因素,比1978年增加7487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728元,扣除物价因素,比1978年增加1622元。

  国家民委率领中央有关部委祝贺团,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代省长林树森率领省祝贺团,以及其他自治州祝贺团等专程前来祝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