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美"可能在我省中北部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今明两天高温,风雨后天开始

  本报讯(杜世成 彭明凯)台风“格美”声势浩大,巨大的漩涡云系和稳定的路径显示其强大势头。它目前稳步向台湾扑过来,各种资料表明它很可能从台湾中部登陆,之后穿过台湾海峡,于26日在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我市将受到较大影响,风雨从后天开始,并逐渐增大。

  上午9时,“格美”的位置在菲律宾东北洋面上,具体位置在东经127.5,北纬18.5度,离我市还有1100公里左右,目前速度有所减缓,每小时15公里,往西北方向移动,中心气压955百帕,中心风速还是每秒40米,风力13级。

  我市今天发布的台风消息及气象部门预测,台风将在25日登陆台湾中部,26日登陆我省中北部到浙江南部。它将在后天起给我市带来明显影响。明天晚些时候,沿海风力将加大到5级左右,阵风最大能达到7级,后天明显增大,阵风能达到9级,同时伴有阵雨。

  预计此次台风期间,风的影响比上次会大得多。不少专家认为,由于目前位置还较远,副热带高压撤退的速度也在变化,登陆地的可能范围在浙江南部到我省一带,也就是说登陆我省中南部不是没有可能。目前,国外的许多预报都将二次登陆范围选择在我省中部偏南。如果那样,对我市的影响将大得多,各相关部门应做好准备。

  台风来之前的高温天气将非常明显,受副热带高压和台风“格美”外围环流的影响,今明两天我市会连续出现高温天气,岛内最高气温35℃左右,岛外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到37℃。市气象台上午也发布了高温报告。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