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罕见西洋参“身高”约两米 枝繁叶茂如小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32 中国新闻网

  

罕见西洋参“身高”约两米枝繁叶茂如小树(图)

  每日新报图

  中新网7月23日电天津北辰区杨嘴前街一间平房前,长着枝繁叶茂一棵西洋参,它犹如一把巨伞,将一间平房遮了个严实。

  据每日新报报道,居民刘先生说,两年前的春节后,他从同事那里得到一些西洋参的种子,回到家后,就种在墙角位置,当年秋天,他就将成参连根挖出,没再打算继续种植。令他惊讶的是,去年开春后,距原先种植之处不远的位置,又长出了新枝叶,这棵西洋参一长不要紧,刚过了一年多,它的高度就达到约两米。

  “上次种植的参足有30厘米长,须子也特别多,而它露出地上部分的茎只有半米高。现在这棵参的茎这么高,估计地下的参至少有半米长,恐怕房子下面都得长满须子。”刘先生说,他种的参药性特别大,去年,他的亲戚曾吃下鲜参的“须子”,没想到转天就“上火”了。

  随后,该报记者咨询了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的专业养护人员,资料显示,西洋参原产于北美,但我国也有不少地方栽培,常见西洋参茎的高度一般为30厘米,像茎长这么高的西洋参非常少见。(周白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