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百家企业成为首批创新型企业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39 新华网

  

全国百家企业成为首批创新型企业试点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日前从科技部了解到,我国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目前已进入实质性阶段,第一批试点企业包括15家国有大型骨干企业、77家民营科技企业、11家应用开发类科研机构。

  作为“技术创新引导工程”的重点任务之一,我国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由科技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三部门共同开展,试点企业的选择根据三部门确定的试点企业条件,在地方和部门的推荐和优选的基础上产生,其中既涉及高新技术产业,也涉及传统产业。试点企业将不搞终身制,而是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办法。

  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表示,目前,我国技术创新能力比较薄弱,企业尚未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开展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目的在于推动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和完善有利于自主创新的内在机制,探索不同类型企业创新发展的有效模式,形成一批创新型企业,引导和带动广大企业走自主创新之路,促进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

  为了给企业自主创新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三部门将从各自职能出发,有针对性地对试点企业予以支持。就科技部来讲,将支持试点企业积极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以及地方重大科技项目;在具备条件的试点企业建立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基地;积极疏通渠道,支持试点企业运用政策性贷款加大研发投入;组织开展试点企业的各类创新人才培训;帮助试点企业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为试点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