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月桃子方长 熟昨日已招客来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52 新民晚报

  南汇的滨海休闲桃园品桃节昨天开张,有各种“白里透红,香气四溢”的桃子可以无限量品尝。刘女士在报上看到这条消息,就带着全家慕名而去,但满眼的烂桃生桃却令他们大失所望。经过一番交涉,主办方向部分人退还了部分门票费用,并告诉记者,8月份才是品桃的最佳时节,欢迎大家届时再来。

  宣传花好稻好现场令人失望

  在主办单位桃花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事先的宣传中,昨天开幕的品桃节被描述得十分诱人:“桃农采摘下沾满晨露的鲜桃供游客品尝,而且只有这个时间段采摘下的桃子是最甜的”,“游客可以品尝白里透红的‘湖景蜜露’、色泽鲜艳的‘早晚白凤’、果形口感俱佳的‘大团蜜露’、果形圆扁、香气扑鼻的‘蟠桃露’、香脆鲜甜的‘锦绣黄桃’、桃中之皇‘南汇玉露桃’等品种”……

  然而,刘女士一家4口花费240元购票入园后,看见的都是烂桃子和又僵又小尚未成熟的生桃,令人毫无胃口“无限量品尝”,而且,想摘几个桃子玩玩也被制止了。“没有好桃,干吗还要大张旗鼓地搞什么‘盛桃宴’品桃节?简直就是欺骗游客嘛!”刘女士提出退票。经协商,主办方退还了200元。

  有同样遭遇的还有鲍女士一家。她又气愤又疑惑地说:“门票60元到底是怎么定出来的?10元500克‘礼品桃’,在家门口1元钱就能买到了。”

  8月才是品桃佳期

  时下正是桃子上市高峰,一向闻名的南汇桃园怎会令人失望?

  桃花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先生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品桃最佳时间尚未到来,昨晚的一场暴雨更是雪上加霜,令目前唯一可以供应的一个品种“早晚白凤”也破了相,口感也大打折扣。至于禁止游客像往年那样免费采摘个别桃子,而要求必须支付每500克10元的费用,是因为目前园内的桃子尚未普遍成熟,如果允许游客零星采摘,势必会像往年那样失控,造成大量桃子白白浪费。

  曹先生承认,昨天确实有很多游客失望而归,有些人甚至仅仅在门口向园内眺望了几眼,就直接打道回府了。所以,在中午12时之前,向22名游客退还了数额不等的费用。12时之后,园方采取应急措施,拿出原先储存在冷库中品质较好的“早晚白凤”供游客品尝。之后,就不再受理游客的退票要求了。他同时表示,今后会改进工作,淋过暴雨品质受损的桃子,就不再拿出来了。本报记者孙云实习生李佳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