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53 新民晚报

  ◆马来

  俏皮的人把婚姻比作围城,婚介便如城门口把守的太岁。往往是,征婚者银子交了一大把,能否入城却不得而知。究其因:婚介服务的“买卖”并非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那么简单。

  不简单处即有生财之道,试看报道:

  合同规定一年之期,12人之数;可履行时却只见12人,不见365天,5个月后更偃旗息鼓。消费者难免有上当感觉:原来我就这么被打发了;如果抓抓紧,1个月就完成12人指标,“效率”不是更高?这样做“生意”,是否不太实在呢?提出异议后,又辩称“一年”其实可“无限延期”,那干脆当初就说“3000元买终身服务”,广告岂不更漂亮?他人更无从质疑了。

  今日上海,大龄男女婚姻难问题日益严重,市场无限广阔。牵红线、做月老,本是有情有意的好事一桩。若眼睛只盯住钱袋,功夫不做到实处,难免婚托横行、广告不实、草菅“人命”——婚介市场上这种种怪现象,实在辜负了人们的一腔真情。

  既然人家真金白银、真情实意前来求助,婚介所也应真货实价、真心诚意提供服务。只有这样,才能和气生财、才能好事终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