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大型烟气脱硫技术装置通过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23日电(记者颜昊)中国一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烟气脱硫装置近日在海南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标志着该项技术长期依赖进口技术的局面被打破。

  这种大型烟气脱硫装置由清华大学和清华同方联合开发,采用先进的液柱喷射吸收工艺,能有效地防止发电系统运行中的结垢和堵塞问题,大大降低二氧化硫等有害烟气的排放量。这一技术已于2005年开始首先应用于华能海口电厂和华能德州电厂,并准备向全国推

广。

  烟气脱硫技术是控制二氧化硫排放最有效的手段之一,然而长期以来该项技术中国主要依靠进口,自主技术和设备还处于起步阶段。

  这一大型烟气脱硫装置投资7000多万元,根据海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应用该项技术的海口电厂的监测数据,海口电厂8号机组脱硫效率达96%以上,烟气中二氧化硫排放浓度符合国家标准。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数据,2005年中国二氧化硫排放总量达2549万吨,远超过总量控制目标的1800万吨,其中燃煤仍是二氧化硫最主要的来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