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剪刀党”早市专剪金项链 60岁以上老妇成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以脖子上戴项链的60岁以上妇女为主要目标,用15厘米长的镊子夹起项链,抄起手术剪刀飞快剪断偷走……“剪刀党”在京城刚一露头,就遭到警方的严厉打击。今天凌晨,8名涉嫌利用剪刀盗窃多条金项链的男子被东城警方拘留。

  据北京晚报报道,22日早晨7时许,年过八旬的谢老太太来到护城河小街桥东侧逛早市。正当谢老太太低头挑菜时,几个男子晃悠着挤上前来买菜。谢老太太心里正犯着嘀咕,

脖子上的金项链已断成两段滑落下来。这时她身边挤着的几个男子已拔腿向远处跑去,只见有人大喊“抓住他们!”数名便衣男子飞奔过去抓住这伙人。

  原来这五六名男子正是“剪刀党”。他们故意制造拥挤,一男子一手用15厘米长的大镊子夹起老太太脖子上的金项链,另一只手迅速抄起手术剪刀,对准金项链“咔嚓”剪成两段。

  和平里派出所的卢旸副所长介绍说,因为近来接连有老太太报案,反映早市上丢失项链和钱包,半个多月来派出所每天都派便衣在早市里蹲守。据悉,此次抓获的8名嫌疑人足迹遍及全市,主要目标为60岁以上戴金项链的老年妇女。(王蔷 王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