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最大内陆淡水湖增加湿地“纯净”水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3日电 (记者 丁秀玲) 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受污染变咸,新疆采取了一系列办法“纯净” 博斯腾湖水质。目前博斯腾湖芦苇湿地已增加到60万亩,对改善湖水水质起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博斯腾湖周边各县、市、团场加大了博斯腾湖湿地保护力度,投入4000万元,恢复了20万亩的人工育苇区,湿地面积已由原来的40万亩增至目前的60万亩。

  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环保局局长范湘平介绍,生活污水、工业污水、灌溉用水的污染是博斯腾湖变咸的主要原因,而芦苇湿地可以含蓄水源、净化水质、减少环境污染、调节局部小气候、防风固沙等,湿地面积的增加意味着排入博斯腾湖的污水可以得到有效过滤,湖水自净能力得以提高。

  博斯腾湖水域面积达1001平方公里。监测数据显示,近年来博斯腾湖污染较严重,湖水矿化度已由2000年的1.17克/升上升到2005年的1.32克/升,“咸化”趋势明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