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发生里氏6.1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9:07 新华网

  

印尼发生里氏6.1级地震

  7月22日,在印度尼西亚海啸灾区庞岸达兰,一名女孩坐在难民营里。 新华社记者 张军摄

  新华网雅加达7月23日电美国地质勘探局23日宣布,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当天发生

里氏6.1级地震,目前尚无有关人员伤亡的报道。

  印尼官员说此次地震震级为里氏6.6级并可能引发海啸,但在地震发生30分钟后,有关部门尚没有收到有关海啸的报告。当地媒体援引苏拉威西岛北部哥伦打洛省省长的话说,地震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22分发生在苏拉威西岛的北部,震中位于托米尼湾海床以下约71公里处,整个苏拉威西岛都有震感。

  印尼爪哇岛南部的印度洋海域当地时间17日下午3时20分左右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并在沿岸7片海滩引发海啸,已造成654人死亡。(完)

  相关新闻: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7月23日称,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当天发生里氏6.1级地震,已经引起居民恐慌。

  印尼官方早些时候曾确认震级为里氏6.6 级,警告说可能引发海啸,呼吁该地区沿海居民撤离,但后来又认为地震不会引发破坏性浪潮,告诉居民可以返回家中,但仍有许多居民撤离到了高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