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民排队千米“抢票”参观“哥德堡”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20:30 中国新闻网

  

广州市民排队千米“抢票”参观“哥德堡”号(图)

  资料图:七月十八日上午,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和王后西尔维娅乘大型仿古船“哥德堡号”抵达广州南沙客运码头,正式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三日电(王华 穗外宣)“哥德堡”号二十三日起正式开放供市民参观,二十三日早距开放时间还有半个钟头,现场就排起近一公里的人龙争先抢着买票入场。

  三四千人的“抢票”参观大军中,许多是一家大小出动。第一个买到船票的是广缘茶叶公司的一名员工,一个人就买了二十张。

  “哥德堡”号开放时间直到八月十三日,其中有四天“放假”休息。由于该船容纳人数有限,为保安全,有关方面将实行游客流量控制,每小时流量不超过五百人,每天参观人数不超过四千五百人。 “哥德堡热”也引发广州市民对了解瑞典这个遥远北欧国家的兴趣。

  “哥德堡号”访问广州活动中还包括七月二十二日举行的“广州—瑞典经贸交流洽谈会”。据了解, 截至二00五年,瑞典在广州共投资十一个项目,主要涉及信息通讯、汽车零部件、环保技术等领域,合同外资四千二百一十九万美元,实际外资三千三百五十九万美元。而去年广州对瑞典贸易额为一点三三亿美元。

  广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称,虽然从数字上说并不很大,但同样说明双方合作有极大的增长潜力。广州期望在汽车制造业、电子信息业、医药和生物制药业、现代服务业方面能够加强与瑞典的合作。广州的本地企业也正在逐步走出去,如广州无线电集团就将到瑞典开办研发中心。调查显示,瑞典的国家竞争力列全球第三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