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橙衫军又失去一位艺术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3:4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在阿森纳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一张11年前的旧照片最近一直被挂在显眼的位置——1995年8月,荷兰“冰王子”博格坎普笑容可掬地接过红衫白袖的10号队服——随后,博格坎普跟着法国人温格,在阿森纳效力了11年,奉献了多个令人震惊的美妙进球。

  “他在很多时候会做出人们意想不到的事情,你注意看他踢球就知道,他超越平庸的标志就是伟大的创造力”,最有资格评价博格坎普的温格说,“无论以前还是现在,丹尼斯都是艺术家,他是俱乐部历史上当之无愧的传奇人物。”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博格坎普的告别赛在阿森纳的新主场——耗资近4亿英镑的酋长体育场结束,阿贾克斯与阿森纳两大元老级明星军团,为博格坎普的退役汇聚一堂。

  在阿贾克斯的元老阵容中,甚至包括了里杰卡尔德、克鲁伊夫、范巴斯滕这样的前辈巨星,而阿森纳的阵容中,还有奥维马斯、佩蒂特、帕洛尔这些当年和博格坎普一起打江山的亲密战友。

  博格坎普在结束告别演出后说:“这场比赛让我回到了我们的鼎盛时期。我会经常回想起我们品味胜利的那一刻,我希望以后仍能从足球中获得巨大的乐趣。”

  其实,所有的球迷都会怀念“冰王子”留下来的足球艺术珍品:他的控球、传球和射门,动作简单又充满美感,线条并不复杂但是每一个细节都恰到好处。

  就连“帮”博格坎普完成传世之作的达比萨斯、阿亚拉等人,都在无数次回味之后对博格坎普充满了复杂的情感。1998年世界杯,博格坎普对来自身后的长传用“唯一的方法”晃过阿亚拉而淘汰了阿根廷队,而阿亚拉在事后接受采访时说:“我回家的时候感到非常耻辱,但是后来,所有的人都告诉我,那个球不是我的错。”

  阿森纳球迷在官方网站上说:“皮雷走了,现在博格坎普也走了,但我们并不感到悲哀,我们早就知道这一天会到来,我们只是难过,担心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带给我们能牢记一生的进球。”

  德国世界杯结束后,荷兰媒体一直在反思,现在终于明白抱着过去的辉煌不放是一种悲哀,而博格坎普的退役,让荷兰足球又失去了一位艺术大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