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采购战斗机决策转向 台陆军或向美购运兵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台军方决定持续强化陆军的特战能力,有岛内媒体报道称,台军方本来热衷继续采购战斗直升机,现在这个决策可能转向,改为采购运兵直升机,取代老旧的UH-1H直升机,以强化特战部队的运输能量。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目前台陆军有两个空骑旅62架的AH-1W战斗直升机,在3年前的“汉光19号”演习首度验证直升机出海执行反登陆任务,成效“相当良好”,因此

原本打算再增编一个空骑旅,采购AH-64D“长弓阿帕奇”或AH-1Z战斗直升机,但本案争议很大,因此一直没有定案。

  报道说,在强化特战能力的前提下,战斗直升机的采购可能会暂缓,而改为采购运兵直升机,再增加一个空骑旅的计划也暂缓,改为增加一个特战旅。目前最有可能采购的运兵直升机,是美国塞考斯基制造的MH-60直升机,由于空军和海军已经使用同型的S-70C救护和反潜直升机,因此市场上虽然还有UH-1Y竞争,但最后还是可能由MH-60出线。

  据了解,台陆军目前的运兵直升机主力,还是30多年前生产的UH-1H,当年台湾和美国贝尔公司合作生产116架,除了6架赠送友邦,21架移交空中勤务总队外,还有相当数量已经除役,不但运输能量不足,妥善率和安全性也令人担忧,应由新装备取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