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脏乱曝光后,云岩区创建办督办 新改茶路决心“焕然一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13 贵州都市报

  通过本报“整脏治乱”曝光台热线6774488的反馈,贵阳市新改茶路得到大规模整治。上周,云岩区创建办将新改茶路列为督办项目,联手城管、公安等部门展开专项整治行动。

  不少群众反映:长期以来,新改茶路沿街经营户占道经营、乱倒污水等现象较为严重,导致全长仅1公里的路段脏乱不堪。经本报向云岩区创建办反馈后,云岩区创建办当即将新改茶路列为督办项目。为彻底治理脏乱“顽疾”,云岩区城管局上周对76家门面延伸占道

经营户下达了整改通知,责令其在三日内自行清退。对到期仍未清退的经营户,云岩区城管、公安部门已采取专项行动,予以了强行取缔。同时,云岩城管将在当地安排专人值守,以落实长效管理。

  7月17日,群众反映:云岩街123号附近,小贩不仅占道经营,还留下很多瓜皮,影响行人通行。北京路办事处已进行取缔,并纳入长效管理。

  7月17日,群众反映:解放路与粑粑街交汇处一废品收购站占据人行道分拣垃圾,影响行人过往。经油榨办事处调查,并与南明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共同到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当面对业主进行了宣传教育,如再违规,将报相关部门予以取缔处理。

  7月19日,群众反映:金狮小区泥土成堆,没人管理。贵乌办事处已要求房开公司加强管理,避免渣土撒漏。

  7月19日,群众反映:新路口的夜市脏乱差现象依然严重。新华办事处日前召开经营户业主会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如何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加派3名城管队员、4名保洁员加强管理,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整治。

  7月19日,群众反映:府苑小区门口污水淌了三天。宅吉办事处已进行疏通,同时查明系住房下水道较窄所致。

  7月20日,群众反映:瑞花巷沿线占道经营严重,影响行人通行。经河滨办事处派人调查,马路市场系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自发形成,经营户大部分是特困户、低保人员及无业人员。在未取缔之前,将进一步增派力量,加强规范管理,尽可能保证行人通行。

  7月21日,群众反映:市南巷27号附近有两家废品收购站,占道分装垃圾。经新华办事处派人调查,此地段两家废品收购站,是经工商等部门批准同意开办的。该处已组织人员进行了整治,并要求禁止在道路上分装废弃物。作者:蒋维忠 姚清 毛海峰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