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熊晶争子案庭审剑拔弩张 律师直指法官偏袒一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熊晶争夺儿子监护权一案,21日继续在曼哈顿家事法庭进行审理,在近乎一整天的交叉提问中,熊晶及其母亲的律师集中挑战熊晶小姑海勒对于监护毛毛的诚意,而海勒一方的律师在庭审后半段传唤了一名华裔证人,称毛毛在2003年初被带回美国时状况不佳。熊晶的律师帕雷拉更一度和法官产生紧张对峙,直指法官切特有偏见,偏袒一方。

  据美国《侨报》报道,21日的庭审从上午10时3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出庭

者包括熊晶及其律师帕雷拉,熊晶母亲及其律师罗伯特·韦柏(曾经作为熊晶律师),证人海勒和另一名华裔女证人孙涵(音译),以及纽约市儿童保护局的几名律师。

  在庭审中,熊晶的律师集中询问证人海勒在2003年夏天将毛毛送到加州的过程,包括当时订的是单程票还是往返票,行李箱里给孩子带了多少东西等等。

  海勒坚称她并非从一开始就打算送毛毛去加州的叔叔那里长住,当时行李箱里只准备了一个星期的生活用品,而机票她不记得是双程还是单程。海勒否认当时她让女儿去加州是为了送毛毛,而海勒一家在毛毛走后遂往别处度假。

  熊晶律师也询问了海勒和弟弟一家当时是如何决定让毛毛在加州上看护学校的,何时开始讨论这一话题等等。

  帕雷拉在庭审过程中问海勒,是否有计划让毛毛近期回纽约,不管是出于什么理由。海勒作出了否定的回答,帕雷拉继续变换语法,以各种不同方式来问同一个问题,法官切特要求他停止作这样的提问,而海勒本人也觉得好笑就笑了起来。

  帕雷拉突然一脸怒容,用手直指海勒,称这没什么好笑的,就是因为她的所作所为让孩子的亲生母亲经历了地狱一般的经历,包括坐牢13个月,到现在还不能见孩子一面。

  法官切特要求帕雷拉冷静,但帕雷拉似乎出于激动,转而用手直指法官切特,称她有偏见,偏袒一方(biased, one-sided)!法庭气氛一度很紧张。法官切特遂要求休庭10分钟,让帕雷拉冷静下来。

  在21日下午最后一个小时的庭审中,海勒一方律师传唤了一名华裔证人孙涵,旨在让孙涵描述毛毛在2003年初刚被带回美国时的状况。

  海勒的律师提出让孙涵以汉语口语专家的身份作证,孙涵称她可以讲普通话、上海方言和四川方言。孙涵作证的背景在于她在2003年1月毛毛刚从中国被带回美国后曾经应海勒的邀请见过毛毛,因为海勒一家当时发现无法用英语同毛毛交流。

  孙涵作证称当时的毛毛看上去有点迷迷糊糊,除了会说“不要”和“车”两个汉语词汇之外不会说别的。孙涵称一星期之后以及2005年10月分别在海勒和道格拉斯的家中又再见过毛毛,2005年那次在道格拉斯家中见到毛毛时孙涵觉得他各方面都很正常。

  在21日的庭审之后,法官征询各方意见,对该案下一步的听证日期作了安排,接下来直至10月16日还将就该案举行多次听证。

  熊晶母亲的律师韦柏在法庭外表示,监护权的辩论被拖得太长,他希望医生在对毛毛的心理鉴定结束后立即就探访权展开听证,这样孩子的外婆和母亲至少可以早日对孩子进行探视。(记者管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