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江六岸空间控制规划方案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实习生张雯斐记者郭靖)市规划局昨天传出消息,我市近日以招标方式选定了三江六岸空间控制规划方案,北京概念源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的设计方案在角逐中胜出。采用招标方式选择城市规划方案,在我市尚属首次。

  编制三江六岸空间控制规划,目的是在“三江文化长廊”这个定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三江六岸各区段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从整体上控制三江沿岸的开发建设,为今后

的城市设计提供依据。规划将重点协调三江六岸空间与城市整体空间的关系,明晰沿江建筑形态的层次和梯度,形成层次分明、疏密有序的天际轮廓线,同时处理好滨江绿带、滨江道路、江堤与滨江建筑之间的关系,合理解决景观节点、空间形态与区块功能的统一与协调问题。规划范围为余姚江、奉化江至宁波绕城高速,甬江至镇海出海口,并包括沿线重要节点。

  中标规划方案认为,三江核心区是宁波的商业和经济活力中心,是宁波的“心脏”,为城市发展提供动力;湾头区域是宁波的“肺”,对构建生态链和改善城市环境有重要作用;高教园区和科技园区作为城市智能带,为城市提供人才储备和高新技术研发,相当于城市的“大脑”;而分布在三江沿线的一系列典型而又具有特殊意义的空间节点,则相当于城市的“穴位”,这些节点的建设可以促动周边区域空间形态的发展。

  此次采用招标方式选择城市规划,主要是考虑到搞方案征集费用太大,规划成本太高。同时,招标方式也更有利于扩大影响和对方案进行优化。为保证评标工作的公正性,各投标方案均采用多媒体介绍,不出现设计单位名称,最终由市规划局评议,专家组投票。中标的概念性方案将在吸取各方意见后继续深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