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党政代表团抵黔东南州考察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罗涟浩)昨天,贵州省黔东南州迎来了建州50周年的喜庆日子。带着宁波广大干部群众的深情厚意,以副市长陈炳水为团长的市党政代表团也赶到这里,和来自国内外的上万名宾客一起,送上真挚的祝福。

  昨天,黔东南州首府凯里的街头人山人海。在该州体育场,近3万名少数民族群众同唱苗族飞歌和侗族大歌,给宾客们展现了一幅瑰丽多姿的民族风情画。包括分团成员在内我

市党政代表团也融入他们的行列,与少数民族兄弟们热情地攀谈,歌声和笑声汇成了欢乐的海洋。

  下午,代表团一行来到雷山县考察。在雷山县民族中学,当大家听说很多学生源源不断地从这里走出大山,走进大学殿堂时,感到十分高兴,并表示将加大助学力度,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更多的人才,为贫困地区发展备好足够的建设人才。随后,代表团来到雷山县人民医院,为了改善少数民族地区的医疗条件,我市先后向该医院捐助了210万元建造门诊和住院楼。

  在激扬的苗歌声中,代表团走进了苗寨———大固鲁村,这是一个宁波市对口帮扶的新农村示范村。走在村内,可以看到原先杂乱的村道变得宽敞干净,村民的房子也得到了及时的修缮,村里还搞起了杨梅和梨基地。村民还拉着大家去看他们刚刚用上的沼气灶和沼气灯。自从用上了沼气,这里231户人家已经有70%告别了烧炭和烧柴的历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