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大学生藤球锦标赛在甬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马叶挺陈敏通讯员贾小鹏)2006年全国大学生、青少年藤球锦标赛昨天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开幕,来自内蒙古、辽宁、浙江等地的30支参赛队的15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这次为期7天的比赛。

  本次比赛分四个组别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

  成立于2004年的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藤球队是浙江省惟一一支参赛队伍。为了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该队十余名队员进行了艰苦的训练,甚至放弃了假期。

  藤球运动起源于15世纪,流行于泰国等国家,是东南亚地区开展最为普遍的一项民间体育运动。藤球是一项富于技巧性的运动项目,它结合了排球的整体配合、足球的灵巧传递和羽毛球的长抽短吊等特点,要求运动员有很好的身体柔韧性,具有很强的观赏性。1982年藤球作为表演项目进入亚运会,在1990年亚运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1993年亚洲藤球联合会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请,要求将藤球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