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家:美国公厕开画廊 男女厕画作交换展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30 国际在线

  

独家:美国公厕开画廊男女厕画作交换展出(图)

  国际在线消息:在美国俄亥俄州一所村庄公厕里,你不仅可以看到当代艺术家的杰作,还可以欣赏到毕加索和夏加尔等绘画大师的名画,因为你身处的不仅是一座公厕,还是一座画廊。

  让艺术入主厕所

  据美联社7月23日报道,位于俄州西南部黄温泉村的一座公厕内部被装饰成了1880年火车站的风格。从6月中旬开始,这座公厕举行了首次画展,黄温泉村厕所画廊由此诞生。这座画廊名为ChamberPot,它的开设源于当地两名艺术家的灵感。两名艺术家希望以此来引起公众对艺术的重视,以及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村庄旅游。

  画廊创办者之一Bayraktaroglu说:“在很大程度上,每个人都为厕所画廊的诞生感到兴奋。我们在厕所的左边、右边和中间墙上都挂上了画,你在方便时可以欣赏。”

  报道说,这次展出的作品共有19件,大部分都是出自当地艺术家之手,画作主题也都与厕所文化有关。其中一幅作品展示的是一条由粉色、蓝色和黄色卫生纸作成的裙子,还有一张画上为一张人脸和一阵尖叫声:“有纸吗?”此外,还有一些画表现的是抽象的主题,如一幅画描绘的是一座户外厕所和一个吹肥皂泡的人。

  那幅名为《有纸吗?》的画作就是Bayraktaroglu创作的。他介绍说,他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一部电视连续剧的主人公蹲在马桶上却发现没有拿卫生纸的尴尬情景。

  厕所展画很有趣

  黄温泉一位名叫罗伯里什的村民在参观画展后表示,画展展现了该村的文化底蕴,且很好地选在公厕这样一个可以集中许多人的地方举办,“那条由彩色卫生纸作成的裙子在这个地方展出是特别合适的,我觉得它十分有趣”。

  来自附近村庄的村民、66岁的哈多科斯建议说,应该把展品悬挂的位置往下挪一些,以便他蹲下来大厕时可以更好地欣赏。哈多科斯认为,这些展品都十分精彩,这些画为通常单调的卫生间带来了鲜艳的色彩。

  画家Lance Rudegeair的一幅作品也在这里被展出。他表示,将自己的作品放在人们最放松的地方展示也很不错,“当你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时你就获得了别人的注意,而艺术家就是需要得到别人的注意”。

  厕所文化五彩缤纷

  在公厕里展出画作的想法一产生就得到了黄温泉村艺术理事会和村政府官员的同意。黄温泉村有人口3700名,走在村中街道上,人们似乎又回到了上世纪60年代,村民穿的是扎染的服装或是一身嬉皮士打扮出现在街头,街边散布着许多艺术品手工作坊。据悉,黄温泉村深受安提克学院的学派影响,安提克学院在历史上曾出现过社会主义和温和抵抗主义学风。

  其实,厕所文化在黄温泉村厕所画廊出现之前就有所萌芽。美国一些饭店的卫生间就专门有张贴报纸体育版的墙壁;纽约以体育为主题的餐厅ESPN Zone在餐厅的15个卫生间里安装了电视,用来播放体育节目,还有一家名为约翰·迈克·科勒的艺术中心将6个卫生间都布置成艺术展览馆的模样,其中有一个卫生间的墙就是用色彩缤纷的彩陶来装饰以展现建筑学的历史。

  报道说,黄温泉村厕所画廊画展将为期1年。在画展进行半年后,男厕和女厕的画作将相交换后再展出。(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