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政法讲故事⑥ 一碗热干面侦破离奇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46 武汉晚报

  2002年的一个早上,江岸区分局台北派出所刑侦队探长何喜堂来接班,看到一名涉嫌盗窃的嫌犯与侦查员对抗了整整一晚,就是不开口。老何见嫌犯心事重重,便主动上前关心地问他过早没有。嫌犯还是不说话,老何自掏腰包买了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给他端了来。嫌犯一边吃,侦查员一边耐心地开导他:“有什么为难的事,尽管说出来,警察能帮的尽量帮。”

  那嫌犯眼睛直眨巴,急得不行:“我的爱人怀孕4个月了,我担心死了,你们把我抓来了,她一个人手里一分钱都没有。反正我也知道自己到头了,你们就让我见她最后一面吧。”

  老何及战友见他说得恳切,大胆破了一个例,带着他从汉口开车来到武昌的租住地,一夜未眠的妻子正急得团团转。嫌犯进屋二话没说,“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哭道:“我对不起你,对不起你。”

  看到这一幕,侦查员眼圈也红了,从兜里掏出钱来递给嫌犯的妻子买车票,又送她上车,打电话告诉她的家人准时接站。

  一切安顿妥当,嫌犯已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他不仅把系列盗窃作案的事实说得清清楚楚,还向警方坦白了因为分赃不均,曾经群起而攻之,将另一名嫌犯杀死的事实,他是重要的参与者。警方因此破了一个悬而未决的离奇命案。实习生刘婷王喆

  记者刘丰 通讯员杨槐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