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酝酿国内首个直销产业园 绿之韵有望成为省内首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00 红网

  省内“直销第一牌”有望年底亮相

  

  商务部不久将发放第二批直销牌照的消息,让苦苦煎熬了3个月的业界在近日迫不及待地掀起了申请牌照的热潮。浏阳生物医药园区的绿之韵是目前湖南唯一达到直销企业准入

门槛并已经向商务部递交申请申报直销企业的公司。与此同时,湖南省政府也正在酝酿将浏阳生物医药园区打造成国内首个直销产业园。

  酝酿国内首个直销产业园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湖南省政府已经正式向商务部递交了在湖南建立国内首个直销产业基地的申请。但此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浏阳生物医药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剀证实,湖南省政府与湖南省工商、税务、公安等六大职能部门,确定将把规范直销和建立特许连锁作为发展重点,并酝酿把位于长沙市郊的湖南浏阳生物医药园建设成国内首个直销产业园,并将其打造成为获得国家正式牌照的合法直销企业的生产基地。该管委会透露,目前该产业园内绿之韵已成为湖南省首个获得政府积极推动拿取直销牌照的准直销企业。

  据悉,直销在湖南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目前该工业园内除了绿之韵集团,还有安邦、益康、康达尔和康尼格拉等已经在试水直销模式的多家企业。直销专家胡远江认为,消息如果属实,湖南此次申请,一方面能提高湖南直销企业角逐第二批牌照的胜算,直销产业园的模式也方便将直销企业集中起来进行规范化管理。

  绿之韵有望成为省内首家

  

  据悉,在最近省工商局公布的全省达到直销企业申报标准的排名中,浏阳生物医药园区的绿之韵、安邦制药企业分别名列第一、第二位。昨日,湖南省工商局打击传销与变相传销办公室负责人师新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有条件获得直销资格的企业与个人,省人民政府和省工商部门将给予大力支持。

  师新民介绍说,绿之韵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2003年在浏阳生物医药园区成立的,其注册资金达8000万元,基本上达到了直销企业申请牌照的准入门槛。目前,绿之韵公司已拥有全国加盟连锁专卖店3000多家,是国内“十大民族直销品牌”之一,在硬件、软件上都已完全达到国家有关政策的要求,在年底前成为省内首家直销企业是有可能的。

  绿之韵公司董事长胡国安先生对记者说:“对于这张湖南‘直销第一牌’,我们很有信心的!”

稿源:红网 作者:沈丽娜 夏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