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丁俊晖,英锦赛赛程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连日来,丁俊晖欲放弃亚运会,去参加英国公开赛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丁俊晖的中方经纪人陆浩,陆浩向记者明确表示,“丁俊晖铁定参加亚运会,至于亚运会和英国公开赛赛程产生的冲突,亚台联、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正在和英国台球联合会协商,希望能将今年的英国公开赛赛程稍加调整,让亚洲选手能兼顾亚运会和英国公开赛。”

  参加亚运会积分受损失

  由于去年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为第62位,所以他在今年的世锦赛中不得不从资格赛首轮打起,当时他在第四轮中就遭淘汰,这让他成为首个在同一赛季获得英锦赛冠军而没有闯入世锦赛正赛的选手。如果丁俊晖在去年就排进32强,那么这个尴尬的纪录就不会出现在他身上,可见积分对于一名职业台球选手的重要性。

  丁俊晖之所以不想错过英国公开赛,除了比赛水平更加锻炼人,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积分问题。“为了征战亚运会,丁俊晖肯定会错过很多机会,而这些机会将直接影响到丁俊晖的积分和排名。”陆浩说道。

  努力想让鱼和熊掌兼得

  其实无论丁俊晖在亚运会还是在英国公开赛中取得好成绩,都是在为国争光,“就像去年丁俊晖在英锦赛上拿了冠军那样,在英国的华人都感到非常光荣,更何况按照赛事水平来看,英国公开赛的确要比亚运会要高。”陆浩说,“但亚运会毕竟是一项大型的综合性赛事,各方面对此又看得比较重,所以现在亚台联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正在和英国台联商量,希望他们能适当为亚洲球员考虑一下,将英国公开赛的赛程稍加改动,能让亚洲选手能够兼顾亚运会和英国公开赛。”据悉,虽然要想撼动英国公开赛的赛程非常困难,但亚台联和小球中心正在进行着最后的争取,近期内将有定论。

  最终还会服从台协安排

  鱼和熊掌能兼得那是最好,但要是英国公开赛和亚运会的冲突无法避免,丁俊晖将如何取舍呢?是否会为了积分和排名而放弃亚运会呢?毕竟亚运会冠军丁俊晖已经拿过。此前一度有传言说丁俊晖不愿意参加亚运会,因为亚运会的台球水平比较低,缺乏锻炼价值。“我们会服从小球中心和台协的安排,毕竟亚运会的意义和英国公开赛还是不同的。至于他到时候会参加几项比赛,还要根据他那时的状态来定。”陆浩说道。

  南京日报记者朱彦(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