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雪之中度夏日 极地海洋世界成我市旅游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是一个以海洋为主题的旅游城市,但除崂山、滨海风光等自然景观外,大型人文旅游景观数量有限。前天开业的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填补了这一空白,不仅使市民在家门口看神秘极地的愿望成为现实,而且让更多的外地游客走进来、留下来,成为我市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

  感受“南极精神”

  地球南、北极的神秘,自古以来像一块巨大磁石,吸引着无数探险者。但极地恶劣的自然环境,常常阻住探险者的脚步,让他们无法如愿以偿。要了解极地,就到极地海洋世界极地馆来,这里展示有5亿岁南极石,陈列着各种极地科考器材、用过的雪橇、抵御严寒的衣服、履带式雪地车、珍奇极地动植物标本,还有在地球冰窟、世界寒极、暴风雪中考察的队员们的英勇事迹及其实物、样品。中国南极科考队的“极地精神”浓缩于此,图片和实物可以让参观者在欣赏极地奇特景观、领略极地暴风和酷寒之威严时,为献身科学探索的“南极精神”所打动。

  冰雪中度夏

  极地馆外烈日炎炎,极地馆内的南极企鹅却在人造冰雪的环境中悠闲散步,张着大口的北极熊一边吃着饲养员从高空喂投的饵料,一边旁若无人地走来走去,保持着在极地暴风和酷寒世界中特有的威严。

  这是一个充满和谐的天地,混养池中白鲸、灰海豹和谐相处;海豹、海狗集体在海底隧道戏水“赛跑”;海象隔着亚克力玻璃对你呲牙咧嘴,这些都让游客们感受到极地动物带来的乐趣。

  董浩助阵稿声

  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董浩的到来,将极地海洋世界开业庆典仪式前的卡通吉祥物预热短剧的欢乐总动员活动推向高潮,一时间卡通吉祥物表演台前人头攥动、水泄不通,众多与小朋友互动的小节目,捧腹大笑的卡通玩偶短剧,闪亮登场的极地海洋世界白鲸、海狮、海象、企鹅、北极熊等吉祥物,以及来自香港海洋公园、韩国三星爱宝乐园、日本大分省、大连老虎滩极地馆、大连金石滩主题公园、北京野生动物园的卡通玩偶纷纷亮相,欢笑洋溢在极地海洋世界。

  海兽表演受宠

  “哇,太好看了!”随着驯养员的口令,4只海豚跃出水面引来小朋友们的阵阵喝彩。极地海洋世界的开业当日迎来了众多小朋友,最吸引小朋友的莫过于海兽们的集体亮相了。海豹和驯养师在开场前的搞笑表演逗得小朋友开怀大笑,紧接着出场的“海中金丝雀”———白鲸更是吸引小朋友眼球,它们悠长的鸣叫声把人们带到了遥远的极地冰雪世界;“空中飞人”表演难度最高也最好看,两只海豚从水中跃出并用鼻子将一位驯兽师顶到空中。

  热带鱼厅看稀奇

  “刀片”、“木瓜”、“牛角”等观众从未见过的珍稀热带鱼类,引得游客纷纷在展池前驻足观看。“刀片”鱼尖尖的鱼身,“牛角”鱼头上尖尖的角,喜欢钻洞的裸胸鳝和性情凶猛的狮子鱼……游玩兴致颇高的赵国军老人,兴奋地当起了义务讲解员,向游客讲述着各种鱼的故事。几位游客指着“刀片”兴致勃勃地议论着他们今生见过的最怪的“刀片”鱼。

  标牌提示保护鲨鱼

  数十条鲨鱼穿梭在展池中,虎视眈眈,让人不寒而栗,这里有号称“世上最凶猛鲨鱼”的沙虎鲨。但池边的鲨鱼标示牌告诉所有参观者:每年被鲨鱼袭击的人很少,但鲨鱼被人类捕杀的数量却很多,鲨鱼已是处于濒危的物种。李树海 张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