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名儿童疑患乙脑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3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胡忠民

  本报7月23日讯连日来,省儿童医院收治多名不明原因高烧不退、呕吐、抽搐而住院的儿童,医生经诊断后初步分析,孩子们可能是患了流行性乙型脑炎。据介绍,这些孩子都未按要求注射乙脑疫苗。医生提醒,7、8、9月份,是儿童乙型脑炎高发期,家长务必定期给孩子接种乙脑疫苗。

  在省儿童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里,见到了来自湘潭县今年3岁的园园,由于高烧不退,他已陷入昏迷之中。据其父亲冯先生介绍,孩子出现这种症状已有好几天了,最初只表现为发烧,由于家里最近农忙,他也不是很在意,但给孩子吃退烧药后还是不见效果。后来孩子出现昏迷不醒、抽搐等症状。“这下我们都慌了神,到县里医院治疗后,医院建议转院到省儿童医院。”冯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病情未得到控制,孩子开始陷入昏迷,对呼喊没有了反应。

  在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多数孩子家长都说不出孩子患病的原因。而经医院初步推断,这些孩子患的很有可能是流行性乙型脑炎,而且病情已进入了第二阶段,情况相当危险。“乙型脑炎发病率不高,但患病之后病死率高,治疗后可能留下后遗症。”据湘雅二医院教授郑煜煌介绍,乙型脑炎是中枢神经系统的病变,一般发生在7、8、9月份,主要传播媒介是蚊虫叮咬,控制乙脑的最有效方法就是接种乙脑疫苗。

  疾控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防疫部门要求,在乙型脑炎流行地区,6个月以上10岁以下儿童都需要接种疫苗,乙脑疫苗每年需接种两次,以后每年加强一次。医生们提醒,如未接种乙型脑炎疫苗的,家长应尽快带孩子到当地接种点接种疫苗,并采取灭蚊药、蚊帐、驱蚊剂等灭蚊防蚊措施,以防止乙脑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