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稻博会再次落户湖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3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徐韬

  本报7月23日讯记者日前从第五届中国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经农业部批准,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主办的这次以稻米产业为主体的全国性行业盛会,将再次落户湖南,时间定为11月10日至11月12日。这是湖南继去年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后,再次承办该活动。

  我省是农业大省,每年有大量的大米外销。但在国内市场真正有影响力的品牌还很少,要发展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必须把稻米的市场开拓摆到突出的位置来抓。

  另外,农业的招商引资是一个新的热点,大米不仅是我省的优势产业,而且还是招商引资的热门产业和潜力产业。目前,我省已有粮食加工企业300多家,上规模的优质稻加工龙头企业80多家。这些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广泛寻求合作商机,多渠道开展招商引资。

  “稻博会既是一次稻米博览会、交易会,也是一次信息交流会。什么样的产品更受欢迎,什么样的产品更有市场潜力,都能够得到检验和明确答案,这对我们捕捉粮食生产发展方向的重要信息,进一步推动粮食生产结构调整,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戴军勇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