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宣讲八荣八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3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伍青 通讯员 吴彦

  本报7月23日讯将“八荣八耻”的内容印上扇子、围裙,派送给每一位居民,这是长沙市芙蓉区德政园社区想出的宣传新办法。20日下午,德政园社区举办了一场“我与荣辱观”公民道德论坛,吸引了数百名居民,而社区内3位来自英国的居民的发言格外惹眼。

  来长沙快2年、讲得一口标准普通话的克里斯蒂首先发言:“在欧洲,人们对诚信非常看重。一个不守信用的人是难以得到尊重的,而不履行合同的企业也将得不到银行的贷款。因此,无论在哪里,诚信都是一个人立足社会的根本。”克里斯蒂流畅的发言赢得了居民的阵阵掌声,还有不少居民拿出相机为他拍照。

  论坛进行中,社区工作人员将印有“八荣八耻”相关内容的宣传扇、宣传围裙派送给每一位现场居民,让他们在生活中时刻以“八荣八耻”道德观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社区居民李建中来了段即兴创作:“扇子圆圆边,热爱祖国记心间;扇子薄又薄,服务人民最快乐;扇子把儿长,崇尚科学要发扬……”朗朗上口的扇子歌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