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结束在台巡演返回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38 新华网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结束在台巡演返回大陆

  资料图片:6月3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作品四在北京公演。这是演员在表演舞蹈《化蝶》。新华社记者张燕辉摄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综合媒体报道及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所获得的消息,因舞蹈《千

手观音》享誉海内外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结束了在台湾的巡回演出,于24日离开台北返回大陆。在10余天的18场演出中,共有6万多名岛内民众观看了艺术团的表演。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是应“章亚若教育基金会”的邀请来台演出的,原定演出16场,因为观众反响热烈又增加了2场。“章亚若教育基金会”董事长蒋孝严表示,邀请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台巡回演出,是为了唤起岛内民众对生命的珍爱。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此次在台演出的是该团最新创作的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作品四)。自7月8日至22日,艺术团在台北、新竹、台中、高雄、花莲等城市演出了18场,演出内容包括舞蹈《千手观音》、舞剧《梁祝》、京剧段子《三岔口》以及歌曲演唱、民乐和钢琴演奏等。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出让许多台湾观众感动落泪。在台北演出时,一位坐着轮椅的残障者王豫中在看完《千手观音》后说:“《千手观音》让我重燃斗志,让我觉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回去要做些改变,从学计算机开始。”

  来自乐生疗养院的30多位老病友也观看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出。看着盲人乐手为听障舞者伴奏,看着失聪的女孩幻化出“千手观音”,老人们自豪地说:“他们让我们残障者感觉到了尊严!”这些老人还来到后台,向50多位年轻可爱的团员致意。87岁高龄的老病友金义桢说,这些孩子不是艺人,是老师。他们的表演告诉大家:别以为残疾就是“无望”,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