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贯彻《实施纲要》推动反腐倡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诚 实习生贾昆)20日下午,本市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会议精神,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邢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履行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把我市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努力为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服务。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今年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多次听取市纪委工作汇报,并做出重要指示,有力地指导了全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全面履行职责,深入贯彻《实施纲要》,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邢元敏强调,《实施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深入落实《实施纲要》,扎实推进具有天津特点的惩防腐败体系建设。要坚持用《实施纲要》统领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以搭建教育平台、健全制度体系、完善监督网络为重点,把体系建设的要求贯穿于反腐倡廉全过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务求实效。邢元敏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监察部最近召开的一系列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要正确运用政策和策略,坚决查办违反党纪政纪案件。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要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作为巡视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监督检查。要贴紧政府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监察工作,保证政令畅通,提高行政效能,推进政风建设,维护群众利益。

  会上,市纪委市监察局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国监察厅(局)长会议、全国省(区、市)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工作汇报会和华北东北地区纪检监察工作研讨会精神。工业纪工委、河北区纪委等8个单位介绍了工作经验。市纪委市监察局和各区县纪委,市纪委各派驻纪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