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成长需要玩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22 今晚报

  前几天,《今晚报》开通征集暑假玩伴热线,帮孩子们找到伙伴。这种服务必要又及时,无怪乎引起广泛关注。

  放暑假,不少孩子需要独自在家,缺少玩伴的孤单生活令他们郁闷。对孩子来说,狭隘的禁锢、孤独无伴的生活就像是可怕的“灾难”。

  交往是孩子必不可少的一种正常需求。漫长暑假往往是孩子由于缺少同伴交往而出现寂寞和空虚的高发期。如果处理不当,就有可能导致孩子形成不健康的心理和性格,对他们的成长极为不利,应该引起警惕。

  孩子的天性是喜欢交友的。一些孩子“伙伴危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家长的过多限制。许多家长担心自己孩子与伙伴玩,会惹出纠纷或受到伤害。殊不知,正是这种纠纷的出现、激化和解决,才使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得到磨炼,团队精神得到培养。与同伴玩的过程就是孩子实现社会化的过程。这对他们今后走上社会至关重要,是再好的玩具、再多的书本知识也不能替代的。

  因此,家长应利用暑假正确引导孩子择友、交友,要鼓励孩子走出家门,多参加学校、社会和校外教育机构组织的群体活动,多带孩子接触社会,多交好伙伴。

  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玩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