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石警方聘用人员制售出入境证 为卖淫女开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湖北日报报道,两名湖南女子持黄石市公安局开出的出入境证件,到香港卖淫被港方遣返。由此牵出一桩惊人大案: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聘用人员与人合伙,非法炮制出入境证106本!

  18日,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这一大案一审结果:以出售出入境证件罪,分别判处许民歆、刘剑峰、李长芝、余俊有期徒刑6年、4年、4年、2年,分别判处纪德平、李妍有

期徒刑2年、3年,缓刑3年、4年,并各处罚金。

  26岁的许民歆是黄石出入境管理办聘用人员。2004年2月,他临时接手办证工作。按规定,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受理、审核、审批3个程序应分别有专人负责。由于条件所限,许民歆一人负责整个办证流程。当年8月,他在先后收取6000元“好处费”后,为王某的女儿办理了一份《往来港澳通行证》商务证件。然而,王提供的申报证明材料根本不合格。

  大冶金山店农民刘剑峰认识许民歆后,试图通过办证牟利。随后,他与许“默契”合作,至案发,刘共非法出售《往来港澳通行证》106份,与许共同获利454100元。

  从此,这条制假链越拉越长,荆州打工妹李长芝、黄石职工旅行社原副经理李妍、西塞山区人事局原副局长余俊、黄石中泰境外就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纪德平先后参与其中。他们通过向许民歆提供“客源”,由许向微机输入虚假资料。假出入境证出炉后,他们再收取好处费。法院查明,至案发,李长芝出售62份,获利27700元;李妍办理15份,非法获利48800元;余俊伙同纪德平共办理13份,分别获利70820元和60400元。

  去年6月6日,2名湖南女子持署名为“刘慧”、“张晶”的《往来港澳通行证》到香港卖淫,被港方遣返。随后,深圳市边防检查站先后截获了数十本问题证件,均出自黄石。重大案情引起警方重视,这条制售假证的链条被斩断,6名涉案人员落网。(黄宣传 雷宇张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