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十大死因恶性肿瘤居首 平均每日12人死于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台北市卫生局今天(24日)公布2005年台北市十大死因,统计显示,恶性肿瘤仍排名第一位,平均每天有12位市民因癌症死亡;死亡者平均年龄为71岁。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卫生局公布的2005年台北市十大死因排名,依序为恶性肿廇、心脏疾病、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肺炎、肾炎、肾征候群及肾性病变、自杀、事故伤害、慢性肝病及肝硬化、高血压性疾病。死亡率在全台25县市中则略高于金门县,为死亡率

第二低的县市,死亡者平均年龄为71岁,较全台的68岁要高。

  在性别方面,男性及女性的十大死因排名前三名仍为恶性肿瘤、心脏疾病、脑血管疾病。但与前年相较,肺炎前进两名、自杀前进一名。不过,男性十大死因减少最多为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女性十大死因中,败血症挤入第十顺位。

  在恶性肿瘤方面,依卫生部门的统计,去年前十大癌症依序为肺癌、肝癌、结肠直肠癌、女性乳癌、胃癌、摄护腺癌、非何杰金淋巴癌、子宫颈癌、胰脏癌、口腔癌。台北市平均每天有12位市民因癌症死亡。

  在恶性肿瘤病中,在性别上看,与2004年相较,男性十大癌症死因中,胆囊癌进榜排名第十,减少最多为肝癌,增加最多为食道癌;女性十大癌症死因增加最多为女性乳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