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站网联制定出配方肥质量保证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51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讯随着测土配方施肥资金补贴项目在山东省的广泛实施,为严把配方肥质量关,确保配方肥优质高效、稳定有序地供应各项目县(市、区),日前,山东网联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制定出配方肥质量保证措施。

  配方肥定点加工企业的资格一律由省站审定,肥料生产企业要取得配方肥定点加工企业资格,必须先得到项目县农业局(土肥站)的认可,由项目县农业局(土肥站)向省站网联

公司出具推荐函。肥料生产企业持项目县农业局(土肥站)的推荐函,汇总企业自身的所有证件资料,包括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正本、副本)、登记证以及企业简介等证件材料的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后上报省站网联公司。省站网联公司对企业的厂房设备、化验室等实地考察后,再报请省站领导办公会研究批复。然后,肥料生产企业来济与省站网联公司签订统一的协议书。

  为确保配方科学、合理、高效,根据各地取土化验的结果、作物的需肥规律和肥料效应等,各项目县(市、区)自拟配方上报省站专家组审定,实行省审配方。此外,在国标的基础上,省站制定了高于国标的项目质量标准,即复合(复混、掺合)肥料总养分大于等于标明值,单一养分负偏差小于等于1%;其它指标严格按GB15063-2001执行;有机、无机复混肥料必须达到GB18877-2002的要求;有机肥料必须达到NY525-2002的要求。

  另外,每批次出货前,各配方肥定点加工企业必须向省站网联公司报送化验单。根据各配方肥定点加工企业报送的化验单,省站不定期的随机抽检。各项目县接到配方肥料后,必须先行化验,化验结果出来,达到项目标准方可推广应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