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爬出致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54 大众网-农村大众

  5月4日,沂水县龙家圈乡寨里村村民刘玉东高兴地从农业银行领到了第131次存款。4年来,刘玉东每37天就会准时到银行查询账户上的存款。这些是他和当地有着“蚂蚁大王”之称的山东众志集团签订的蚂蚁养殖协议而获得的报酬。

  “我养了10箱蚂蚁,一年的收入是3500元,养蚂蚁不耽误农活,全部用业余时间完成,比外出打工强多了。”刘玉东高兴地告诉记者。他说,现在家里买化肥、日常的零花钱

基本上都是养蚂蚁挣来的钱。尝到甜头的刘玉东又签订了40箱的蚂蚁养殖协议。和刘玉东一样,沂蒙山区已经有万余农民受益于这一“公司加农户”的经营模式。

  今年36岁、家住沂水县振华小区的残疾人杨业锋今年3月份与公司签订了10箱蚂蚁的养殖协议,他4月23日从农业银行领到了首笔1350元的存款,他告诉记者,这1350元有1000元的保证金和350元的养殖费。他说,养殖蚂蚁比养其他动物简单得多,成箱的蚂蚁可以随意摆放在一起,每天只需往箱子里喷上一些水和放上一些残渣剩饭就可以了,养殖成本非常的低廉。

  据记者了解,众志公司先后建立了30多处养殖基地,年产商品蚁10000公斤,养殖户人均年增加收入1000元。来自有关部门的数字显示,6年间,山东众志集团共帮助残疾人、下岗职工、孤寡老人发展蚂蚁养殖户2000多户,支付养殖资金80万元。

  本报记者唐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