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美"来前风沙袭台东 到处灰蒙蒙有如浓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17 中国新闻网

  

格美

  台风即将扑台,受到西南气流盛影响,台东市区出现沙尘暴,市区一片风吹沙的景象,远远望去,有如浓雾。(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新网7月24日电 台风的大风大雨还没到,台东地区今日(24日)却先出现恼人的风

沙,到处都是灰蒙蒙的一片,行人和摩托骑士各个也都灰头土脸,台东气象站表示,主要是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台东市郊卑南溪河床上的沙尘被东北风扬起所造成。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东地区是从今日中午起被风沙所笼罩,多数民众都纷纷关起住家门窗,以免室内家具、地板到处又布上一层层厚厚的砂尘。当时在户外的行人和摩托骑士更是被迎面而来的风沙袭击。打在脸上阵阵的刺痛,让他们吃足了“苦头”。

  台东气象站表示,以往台东地区风沙为患,大都集中是在冬天东北季风期。不过这个月所出现的两次风沙都是因为台风接近,刮起东北风,导致河床上的沙尘被风扬起,直接吹向台东市区所造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