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苗栗蛋糕师父创意做蛋糕 手法细腻出神入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36 中国新闻网

  

苗栗蛋糕师父创意做蛋糕手法细腻出神入化(图)

  李荣富就是用他的巧手让蛋糕成了故事书里主角们的立体舞台,一个创意蛋糕从设计到制作完成常要耗费1、2个月的时间。(来源:东森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苗栗县后龙镇有位蛋糕师父李荣富,运用创意将故事题材融入蛋

糕创作,连续3年夺得台湾地区的蛋糕创作冠军,去年甚至到日本参加全球蛋糕博览会比赛,拿下银牌奖,出神入化的技艺,令人叹为观止。

  据东森新闻报道,苗栗县后龙镇李荣富的蛋糕店,不仅只是蛋糕店,更像是个模型店,在店里,不论是侠盗王子罗宾汉,还是异形大战火龙,都是蛋糕师傅李荣富用糖捏出来的创意蛋糕。

  李荣富说,因为他喜欢捏娃娃,像这种小型工艺蛋糕,高度越高的话难度也就越高,在日本设限是50公分,之前遇到的挫折都是经验不足,因为上面承载的重量太高,就会倒塌。

  李荣富说,制作创意蛋糕,就像捏面人一样,而李荣富就是用他的巧手让蛋糕成了故事书里主角们的立体舞台,不过一个创意蛋糕从设计到制作完成,常要耗费1、2个月的时间,幸好心血没有白费,这个创意不但让李荣富连续5年拿下台湾创意蛋糕比赛的冠军,还一路红到日本。

  就是这座以网络游戏“飞龙计划”为题材的蛋糕,让李荣富去年参加东京蛋糕博览会,击败2300多位来自全球各地的蛋糕师父,从而夺得了银牌奖。该蛋糕细腻的手艺,将故事栩栩如生表现出来,让人看了叹为观止。

  李荣富表示,自己原本就在台北蛋糕店学习工作,因为家中三代都从事糕饼工作,糕饼店铺在地方上将近百年,是有名的老店铺。自己4年前回乡开店,因为顾客建议将创意加到蛋糕中,于是开始了创意蛋糕的尝试。

  李荣富并指出,他和哥哥两兄弟都从事糕饼事业,常常创作蛋糕熬夜到凌晨2、3点,都是哥哥帮他想点子,两人在事业创作上,可说是相辅相成,现在他还有在学校教授课程,希望把蛋糕制作的技艺传承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